仿生玉森会梦到电子金鱼么

某嫌弃自己做的饭的厨子。

《半分恩爱》(二)

私设有,ooc注意


 

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穿戴整齐,没有戴眼镜,坐在我旁边眯着眼睛红着脸看着我。

“早上好,波诺弗瓦先生。”

那时天才擦亮,阳光还是温柔的白金色。诊所的窗帘是乳白色的,阳光搭在上面,然后像蜂蜜似的泼了他一身。他逆光坐着,背后的窗帘轻柔的舞动。我看着他,笑,整个人都被他摄住了。他身上就是有那种气场,把我从阴霾里面拔出来,然后坠入他的柔软里。

“Bonjour。”我摸了藏在角落的眼镜替他带上,而后点起了烟慢悠悠的抽着。他的视线刚刚恢复了清晰,接着又被白烟笼罩。

“感谢招待,牙医先生。”他的语气有点发抖,“我想我恐怕要走了,我快要错过我与钢琴老师预约的时间了了。”

“需要我送你么?”

“不必了,我记得音乐厅的路。”说完,他捡起自己的大衣,拍掉了上面的灰,三步并做两步离开了。在关门之前,他顿了顿,回头对着赤身坐在床上抽烟的我说,“我下班后来拔掉这颗牙,希望您不要太早关门。”说完,便合门而去。

他还会回来。我欢欣雀跃,房门吹了个口哨。而后的一天里我都心不在焉,希望这一天快点过去。我在钟表的时针摇摇晃晃摆到“9”的时候就已经沉不住气的在想他那对雪白的圆腮和身上的柔软。分针大概摇摇晃晃过了六个刻度之后又在想他发梢跳跃的香气,想埋在他身体上时他口中隐约的闷哼。等到表里的小鸟跳出来叫了十二下的时候,我因为一边“看着”他眼中的雾气一边吃饭而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当我在水池边漱口,清理嘴里的血味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您是波诺弗瓦先生。”来自“宝石与高山火绒草”的一条消息。我对这个名字只有“小少爷”这一抹单薄的印象。现在这点印象里面又添了“不识时务的混蛋”这一条。我被父亲赶出门后,一直不喜欢别人提任何关于波诺弗瓦的事情,尤其是我曾经是“波诺弗瓦先生”这件事。但是当我点进这条消息、看到他的头像的时候,我的心尖和嘴角都在笑。

头像上的人一头棕色的短发,规规矩矩梳了起来。带着白色手套的手堪堪托起细瓷般的脸颊,而在这光滑绸缎上的,是一汪紫水,隔着厚实的玻璃片,转出闪烁的璀璨。

我无法对他生气。好吧,那我就做“波诺弗瓦先生”吧。希望父亲不要知道。

“是我。”我故作平静地回答他,“请问您对昨晚的服务还满意么。”

这之后他沉默了很久很久,我诊所的门打开又关上了七次,他终于回我了。

“先生,您再这么说,我可要生气了。”

然后,他迅速地补充道:“还有,您这条消息在我屏幕上消不下去了。”

我被他正经的语气喜得合不拢嘴,甚至能看到他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脸蛋蹭地一下窜的通红,愤愤的关上手机又发现那行令他羞愤的消息消不掉的、因此而气恼又担心的将手机藏好,不叫别人看到。我敢打赌,他的脸肯定会像石榴花一样红。

“看来它很喜欢我的消息。”我这么回答他,“您的手机这是在提醒您,今天早点来诊所。”

然后他这一天都没有再回我的信息。

 

太阳上了三竿,又直挺挺的挂在了诊所门口的树上,之后开始迷恋起了金饰,搞得自己的身子越来越沉,闪着金光朝西山落去。我送走了一个一边哭一边补牙的小孩子之后,优哉游哉的叫诊所的其他人下了班,自己就在沙发上歪坐着,点起了一根细长的女士烟——罗德里赫不喜欢浓重的烟味——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影越来越少,越拉越长。在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姑娘拉着自己的男朋友从刚刚点燃第三根烟的我的门口走过后,我看到了一双熟悉的鞋子。我连忙闭上了眼睛,假装自己等他等的睡着了,好叫这个人对自己的迟到行为有些悔意。

“您别睡了,波诺弗瓦先生……”他走过来,凑在我耳边说,“哪有人睡着了,手还直挺挺的夹着一根烟的。”

我也不回应他,微微抬了抬眼皮,确定了一下他的位置,之后装模作样的打了两个鼾。

“别装了,大笨蛋先生!!!!”他提高了声音冲我的脸叫着。

我一下子弹起来,将他死死搂在怀里,拿烟的那只手勾过来,嘴凑上去嘬了一口烟,冲他耳朵一边吞吐烟雾一边幽幽地说:“您迟到了,本诊所已经关门歇业,请您明天再来吧。”

我附在他耳边,贴的实在是太近,以至于我无法看清楚他的表情。但是我嘴唇碰触到的那耳垂确是一下次滚烫了起来。

“请您不要这样,我今天吃东西,好像有什么卡了进去。好难受。”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求求您了,叫他们别再折磨我了,这太羞耻了。”

 

第二天,我和他在我家的卧室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厚重的窗帘后叫嚣了很久。这次他不再急着走了,我把他的牙齿和大腿都弄得酸疼,是休息的时候了。我从他口中得知,他确实是个来自东疆贵族家庭的少爷,含着金汤匙出生,家人对这个孩子宠爱的不行。而这位小少爷平时只对甜食和音乐感兴趣,其他的一窍不通,上不知天文,下不知情爱。

“而且,还有件很严重的事您搞错了。”他故作严肃的板着脸,“在我的国家,写在前面的是姓,在后面的是名。您在一见面的时候亲切地称呼我的名字,在我们亲昵之后却只叫我的姓,实在是太失礼了!”

这么怪异的姓名顺序我还是真没见过!就连我之前认识的德国人都不曾对我说过。我一时语塞,转念一想索性破罐破摔,冲着他晃了晃脑袋,模仿着哥哥的口吻:“我是个粗人,不知道你们贵族这些有的没的。可是这么叫着我已经习惯了,改起来太费劲。不如这样,我叫你小罗德?或者小少爷?或者我的小宝贝,我的挚爱,心尖尖,甜甜小亲亲,再或者学那些东方人,叫娘子……”

“……您快闭嘴吧。”他连忙把我的嘴捂上了。

 

至此,我想我们的恋人关系已然确定了。我找了一个春风妩媚的晚上约了哥哥出来说了这件事,哥哥则是用他依然幽默诙谐的语气跟我说:“你可要小心身体,不要弄伤自己,也不要弄伤别人。”

我自然明白这个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一定是在说情爱的事了。“你放心吧,我肯定会很节制。”

他听了我的话之后垂眼笑,笑容里面又带着一些嘲讽的意味。这令我很不爽,但是却又无法反驳。毕竟,我是一个肮脏而失败的爱人,一个被神抛弃的人。比起和所有人都喜爱、羡慕的拥有庞大社交圈的哥哥来说,我简直是猛犸巢穴里面的一只蚂蚁。我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同时也讨厌无意义的社交。而且,我做不到像哥哥一样情话绵绵,深情款款。

“我是说,你不要因为一场恋爱把自己弄坏了。”他冲我眨眨眼,“你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是我爱的人。”

哥哥听了之后突然抱起了自己的肚子,像个虾米,一边用手捶打着桌面,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要我说,你在这方面还真的是没有长大。你忘了你是谁了么我的好弟弟。”他眼中闪烁着狡黠的光,“逃兵先生?”

“滚啊。”这是哥哥常那来打趣的事了,我也过了认认真真和他生气的年龄,不过还是不爽的把脸拉了下来。这个家伙花的很,身边男男女女无数,每天对着不同的人甜言蜜语,实际上自己心里却半个人都没有。最多情者最无情。不过我也确实想学学他是如何讲情话的——我确实想看被美酒一般的甜蜜语言灌醉的罗德里赫泛红的脸颊。

哥哥似乎很满意看到我阴沉下来的脸,接着又悠悠说道:“还有你的罗德里赫,你们两个就不是一类人。就算你在他面前装作多么幽默多么风趣多么高贵,怎么盖掉你原本就不是贵族的事实呢。他要是知道你其实是个没用的废物,怕是会即刻离你而去吧。”

“够了!”我一拳砸在桌上,桌上的高脚杯被晃倒,金色的酒水洒了他一身。

这个人脸上还是他标志性的笑容。“这酒可很难弄啊,就这么被你浪费了。”

 

回到家里时天已经亮了。我进门的时候恰好看见罗德里赫在厨房翻箱倒柜,眉毛拧的极紧。他找的很专心,甚至都没有发现我。

在后面看了几眼他翘着的屁股后,我忍不住上去拍了个响,然后迅速把他环在了怀里。他受到突然袭击吓得身体在发抖,那震颤的感觉透过衣物拍打着我的神经末梢。我吻了吻他的耳垂,抱着他转了个圈回到客厅沙发上。

“我回来了,我的小少爷。”他的脸蛋通红,愤愤的看着我,眼角甚至还挂上了几滴泪水,这只能叫我更想去吻他。“甜点是没有的,我昨天全丢掉了。”他发出一声哀嚎,一拳锤在我的小腹上。我忍痛吸了一口凉气,然后继续说,“既然你这么馋,不如就来吃我吧。”

他的脸更红了,几乎就要滴出水来,在承受了我的一个吻之后轻轻敲了敲我不老实的手:“大笨蛋,现在是白天呢……白天不可以。”

管他以后会如何怎样,现在他是我的人,这就够了。

 

 

 

 

 

写在后面:

●结局是BE

●含有私设,有ooc

●有一部分真实发生,有一部分是虚伪脑补

●好像陷入枯竭期了

●感谢您看到最后,爱您



还是个补档,之前的莫名被屏蔽了……


评论

热度(17)